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区抗疫清风侠服务队:300名快递员自愿加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0日 19: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白云区管控区300名京东快递员自愿加入清风侠服务队。作者 邓睆
广州市白云区管控区300名京东快递员自愿加入清风侠服务队。作者 邓睆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0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20日从京东获悉,广州市白云区管控区300名京东快递员自愿加入清风侠服务队。

  据了解,为保障畅通的物资配送工作,4月15日,广州市白云区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生活物资保障组关于关于加强管控区域内生活物资配送保障工作的通知》,以自愿为原则,组织身处在管控区内的物资供应企业配送人员成立抗疫清风侠服务队(简称“清风侠服务队”),以保障管控区内人民群众生活物资的需要。

  清风侠服务队成员只能在管控区内活动,身着统一马甲和标签提高辨识度,凭借通行证通行。目前,奋战在白云管控区内近300名京东快递员全部自愿加入清风侠服务队。

  黄方林是京东物流广州白云区嘉禾营业部的一名快递员,日常负责黄石街道江夏村十多万居民的包裹配送。4月11日,黄石花园小区和江夏村被列为管控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他和十几位同事成为管控网格内物资输送“小蜜蜂”,在核酸每天一测的节奏下,兼顾防疫与送货,满足管控区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

  由于管控区内的商超基本停业,黄方林除了配送包裹以外,每天还帮客户代买水果、肉菜、生活用品等等,并为居民送到社区门口,做“无接触式”交接。

  不仅如此,在配送期间,黄方林主动自掏腰包买了42箱矿泉水,送给户外做核酸工作的医护人员。“疫情期间他们很辛苦,每天穿着防护服给那么多人做核酸,一做就是好几个小时。”他驾驶三轮车把水送上门,亲手交给了医护人员。

  据悉,现在,加入清风侠服务队的黄方林,有了统一的身份和通行证,为居民送货更加快速便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