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2022年“光鸣艺术节”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3日 1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2022年“光鸣艺术节”开幕式。 作者 陈文
图为2022年“光鸣艺术节”开幕式。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2日电 (陈文 董宇桐)4月22日,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2022年“光鸣艺术节”开幕。开幕式上,宣布光鸣计划在今年升级,涵盖表演、视觉等多个艺术领域,面向国内原创驻地制作、青年艺术家新锐作品等内容发起征集,加大支持力度,以百万补贴助力更多青年艺术人才的想象和创意梦想。

  光鸣计划发布于2020年,立足大湾区,打造面向青年艺术家和艺术作品的多元化实践艺术平台。该计划自发布以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携手青年舞者胡沈员完成了“胡沈员实验舞蹈剧场”“编舞戏法”的发起制作。

  据了解,为更好地助力光明区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与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公明第一小学三所学校签订“艺术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共建“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旨在将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校内课堂的延伸,在艺术家、专业艺术从业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实地参观、场馆艺术体验活动等定制类艺术活动,培养中小学生对艺术的探索热情、丰富学生的艺术知识储备、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在开幕仪式上,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包小红与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数字人民币实验室总经理王江达成“光明区数字货币消费季文化惠民活动”战略合作,以惠民补贴加快文化行业复苏。

  同时,光明区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推出“光明区数字货币消费季文化惠民活动”,让民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品质文化艺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