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人社局5G视频办推出3.0版本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9日 15: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8日电 (陈文 董宇桐 朱恒)4月18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简称:深圳市人社局)对外发布称,深圳市人社局5G视频办推出3.0版本,增加了电子签名认证、授权委托、电子表单推送等功能。

  此次升级,实现多项业务全流程、非接触办理,使群众可享受业务在线咨询、受理、初审一条龙服务,做到人社业务一次办成、一次办好。

  深圳市人社局审批服务处负责人介绍,现在退休的档案审核业务,如申请人档案存放地为市一级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只需接入深圳人社局5G视频办提出申请,即可省去原预约取号、查档、借档、档案转送、退回等7个环节,改由深圳市人社部门“体内循环”,申请人只需在家等候结果通知即可。

  据了解,涉及社保关系转移业务须申请人现场办理事项如提交转移信息表、补录历史明细等,可通过5G视频办一次性将材料拍照上传提交。同时,此次升级还增加了刷脸登录功能。

  此次升级还在移动端的基础上,新增电脑端、社保(医保)自助终端、市政务服务一体机等类型,市民可通过登录市人社局官网或全市1397台社保(医保)自助服务机和472台政务服务一体机,享受5G视频办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