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骗取生育津贴超87万元 广东一公司法人被判刑12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8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18日电 (蔡敏婕 王宇丹)医疗保障基金是民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广东省医保局18日发布消息称,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该局选取10个骗保典型案例予以公布,涉及伪造病历挂床住院、虚假住院、冒名就医、虚报工资额度骗取生育津贴、违规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串换诊疗项目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其中,东莞市向日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虚报工资,骗取生育津贴情况,涉及骗取医保基金87.45万元。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判决东莞市向日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何某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责令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87.45万元。

  江门市台山佰伦内科专科门诊有限公司存在串换诊疗项目收费、违规收费、过度诊疗等违规情况,涉及医保基金31.14万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当地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处以一倍罚款。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根据日常巡查获得的线索,经调查发现广东济环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存在不按有关要求及服务协议规定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支付相关费用,涉及医保基金21.94万元;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支付的药品或者其他规定用品,与进货、库存、实际销售情况不相符,涉及医保基金52.45万元等情况。依据《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协议管理办法》等规定,当地医保部门对该机构予以解除服务协议处理;追回违规费用。

  根据基卫系统后台数据查询获得线索,经惠州市医保局调查发现,该市梁某某存在冒用其儿子和妻子的社保卡就诊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687.02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规定,当地医保部门已追回梁某某骗取的医保基金并处以二倍罚款。

  广东省医保局称,上述通过非法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扰乱了医疗保障管理秩序,依法依规应予以严惩。广东省医保局提醒,广大参保人应该增强法律和风险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自觉抵制冒名就医、使用虚假票据报销、重复享受医保待遇、伪造证明材料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骗保行为,请及时向当地或上级医保部门予以举报,医保部门查实后将按规定予以奖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