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131届广交会开幕 数字化水平显著提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8日 11: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4月15日电 (孙秋霞)4月15日,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正式开幕。本届广交会全程在云上举办,通过升级焕新线上平台,以数字化技术推动国际贸易合作。

  本届广交会境内外参展企业超2.55万家,线上平台上传展品总数超过290万件,广交会在官网设立展商展品、虚拟展馆、展商连线、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等栏目,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全方位服务。

  同时,为了加强贸易配套的资讯服务,本届广交会首次组织“首发首展首秀”活动,按照先进技术、智能制造、美好生活、低碳环保、贸易服务五大主题,遴选优质企业举办100多场线上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展示中国制造最新创新成果。

  疫情影响下,广交会云端办会成为新常态。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优化升级官网平台,数字化水平显著提升。围绕提升贸易对接成效和用户体验,持续优化提升线上平台功能。

  据了解,腾讯已连续三年、第五次为广交会提供线上平台开发、云资源支持和技术护航。在腾讯技术支持下,本届广交会主办方全面更新线上平台基础架构,优化展商展品数据结构,使得系统运行效率更高,可快速响应用户需求。

  同时,在平台功能上,本届广交会功能更加完善,强化了优质展商展品识别度,增设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中华老字号等企业标识,以及绿色低碳、智能产品等产品标识,拓展搜索维度,提高搜索精准度与专业性。

  此外,本届广交会腾讯成立了专门的技术保障小组,对网络、公有云、应用、内容等技术环节进行全链路的护航,在短时间内进行了密集的开发、测试、安全演练工作,调配大量云计算资源,确保线上平台的稳定和安全运行。

  广交会多年来的线上办展的经验和尝试,有效地推动了贸易盛会与数字化技术的融合,也为会展行业指出了一条应对疫情影响的可行道路,打造会展的数字化“样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