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万亩板蓝根种植基地将落户新疆阿勒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3日 07: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白云山板蓝根(阿勒泰)GAP种植基地揭牌仪式 谷梅供图
白云山板蓝根(阿勒泰)GAP种植基地揭牌仪式 谷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2日电 (蔡敏婕 谷梅)广东“大南药”的原料将来自新疆阿勒泰。4月11日,新疆阿勒泰地区与广药集团在阿勒泰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广药集团将与阿勒泰地区就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发阿勒泰特色大健康产品、发展健康旅游和健康养生产业、开拓医药商业和零售业务、推广哈医特色诊疗等方面开展产业合作,首个落地项目是在新疆哈巴河县建设面积达一万亩的大规模板蓝根种植基地,发挥中医药产业优势为援疆工作增添新动力。

  新疆哈巴河县位于新疆最西北边缘,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国接壤,具有“四口通三国、一路连欧亚”的区位优势。当地是中国西部“冷凉农业”的典型区域,全地区具备可开发前景的药用植物700余种,具备打造优质中草药种植基地的独特优势。近年来,哈巴河县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着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业务板块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进阿勒泰医药健康产业的时尚化、科技化、数字化,携手推动阿勒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和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如在大健康产业合作方面,将借助“王老吉”的品牌效应,开发并打造具有阿勒泰特色的大健康新产品,助力新疆大健康产业发展。同时还会推进健康产业园区建设,推动阿勒泰健康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介绍,此次与新疆哈巴河县签订合作协议,不仅仅是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更是通过大量吸纳就业,构建全产业链路,把粤港澳大湾区的先进生产生活理念和经营致富方法,以潜移默化的方式传授给当地群众,带动当地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和农民走向富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