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新增13例本土感染者 基本处同一传播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2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新增13例本土感染者 基本处同一传播链

  中新网广州4月12日电(王华 张恒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2日下午通报,4月11日18时至12日15时,广州市新增13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基因测序显示,感染者基本都处在同一条传播链条。

  13例本土感染者中,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新增13例感染者均与此前公布的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发生的场所相关联,传播链条比较清晰,疫情形势整体可控。

  4月8日至今,广州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74例,目前均收治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病情稳定。

  广州市疾控中心新闻发言人张周斌表示,通过已经完成的基因测序,结合流行病学调查,这些感染者基本都处在同一条传播链条,目前发现的感染者主要集中在白云区已划定封控管控以及防范区区域内。

  张周斌认为,从现有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来看,此轮疫情最初被发现时,已经隐匿传播了一段时间,因此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能够肃清可能存在的隐患,“当前防控形势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接下来几天非常关键”。

  为了将潜在传播者筛尽筛透、清零见底,广州正持续开展重点地区的核酸检测。其中,4月8日以来,白云区已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1130.25万份,12日正开展新一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区内125个保供应企业均已储备足够物资,每天提供约950吨生活必需物资,充分保障封控、管控区居民生活需求。

  截至4月11日24时,广州市已有196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累计接种461万剂,191万人。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表示,接种疫苗仍然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防疫手段,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条件的人员,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