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办理首宗中塞驾驶证互认换领业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3日 07: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1日电(方伟彬 何思明)广州公证处11日发布消息称,该处顺利办理了广州首宗中国和塞尔维亚驾驶证互认换领业务。

  记者从广州公证处方面了解到,今年3月13日,中塞两国政府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关于互认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协议》正式生效,两国驾驶证实现免试互认换领。

  广州公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处为中塞驾驶证互认换领提供专业服务,将直接惠及在塞华侨华人以及两国留学、务工、探亲等人员,有利于方便两国公民驾车出行,有利于促进两国警务合作。

  根据协议规定,对于临时进入对方境内不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互认:临时进入塞尔维亚的,可以凭中国驾驶证和翻译件直接驾车,无需换证;临时进入中国的,可持塞尔维亚驾驶证和翻译件换领临时驾驶许可,免予体检和考试。对于在对方国家居留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免试互换。一方公民或常驻人员持本国驾驶证和翻译件,以及护照、签证或居留证件,可直接免试换领对方国家驾驶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