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博罗现客商投资热 一季度计划总投资额约75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3日 07: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惠州茂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组装。 作者 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惠州茂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组装。 作者 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2日电 (记者 宋秀杰)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已成海内外客商投资的热土。记者4月12日从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委宣传部获悉,仅今年第一季度,惠州市博罗县已召开2次招商选资联席会议,共审议通过项目18宗,计划总投资额约75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值约160亿元,年创税约4.5亿元。

  据介绍,近年来,博罗县不断优化投资环境。2021年11月,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正式发布《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县(2021)》,在全国1870个县级行政区划中,博罗位列第80位,实现了营商环境从百强之外到全国百强的跃升。

  2021年,博罗县就引进项目83宗,其中,投资额超10亿元项目有13宗;工业类项目有80宗,占比达96.4%。此外,全年共安排县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75宗,完成投资149.3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新材料、电动车、生命健康等产业,已经成为该县四大支柱产业。

图为欣旺达惠州新能源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在记录数据。 作者 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欣旺达惠州新能源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在记录数据。 作者 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项目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驱动下,博罗县在2021年生产总值突破700亿元,达741.46亿元,同比增长12.6%,净增122亿元。

  其中,位于博罗县龙华镇的广东小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落户到2021年10月一期投产,仅用时15个月,每天大约有1000台电动车整车组装完成。这一速度,创造了小刀电动车在国内生产基地建设速度的新纪录。在此过程中,博罗当地政府对项目建设从签约报备、审批、供地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实行全生命周期和全流程高效闭环服务保障,制定了快供地、快审批、快开工、快建设、快达产、提效益的工作机制,让项目短期内快速实现落地开工、投产达效。

  深圳企业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已在该县园洲镇落户10个年头,也于2020年实现产值突破100亿元,成力该县第一家百亿乡镇企业。

图为广东小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成品电动车。 作者 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广东小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成品电动车。 作者 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博罗县科工信局副局长罗艺卓称,此次审议通过的18宗项目中,制造业类项目有17宗,同比增长21.4%。这些项目主要来自深圳、东莞、惠州等地,其中16宗投资额超1亿元。

  博罗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博罗县将持续抓好项目动工、产业培育和企业扶持,强化土地、资金、水电气等要素保障,保持工业增长态势。同时,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发掘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