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多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向民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8日 11: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 (记者 王坚)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广东多地为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了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月14日,梅州市丰顺县开展了“净网2022”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该县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汤坑中学,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健康、安全、文明的上网习惯,防范网络诈骗,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

  汤坑中学校长谢锐表示,此次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让全校师生深刻地认识到安全上网的重要性以及沉迷网络的危害,时刻谨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同时,也提高了师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保护个人信息的意识,及网络防骗识骗能力。

  韶关南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南雄市普法办公室、南雄市司法局也于4月11日开展了2022年南雄市“法律服务”志愿服务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主题法治宣讲进乡村活动

  此次讲座深化了基层干部和民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观念和参与反间谍的防范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依法履职,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

  在江门开平,为落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项目”,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中铁六局开平水务项目部也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在项目部及现场各片区举办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项目部宣传人员向施工现场的工人班组讲解国家安全知识,让工人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动员树立坚决防范、制止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同时,项目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会议,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了解国家安全形势,增进大家对国家安全的了解。

  项目书记周国英表示,此次活动为项目员工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提升了员工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持续筑牢基层安全稳定屏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