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5月1日起暂停调运省外屠宰用生猪入粤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4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14日消息,广东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指挥部近日发布通知称,自2022年5月1日起,暂停省外屠宰用生猪调入广东省。今后该省将根据重大动物疫病风险情况适时调整生猪调运政策。

  该指挥部称,获得国家非洲猪瘟无疫区、无疫小区评估认定的省外生猪养殖企业,办理生猪“点对点”调运备案后,可“点对点”调运屠宰用生猪到广东省。“点对点”调运距离,原则上不超过1000公里。

  同时,省外种猪、仔猪(重量在30公斤以下且用于育肥饲养)可“点对点”调运到广东省。省外经检疫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的生猪产品,可依法调入广东省,无须备案,无须经过指定通道。

  该指挥部还要求,指定通道检查站要加强监督检查,严禁违法违规调运省外生猪进入广东省。屠宰厂(场)要加强对入场生猪的查验,不得接受未办理生猪“点对点”调运备案和未经指定通道检查站查验的省外生猪。广东各地要加强对养殖、屠宰、运输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调运生猪和生猪产品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