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交通交警联合执法 一周查获多辆“百吨王”货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4日 21: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交通执法人员查获超重车辆。 作者 深圳交通局 供图
图为深圳交通执法人员查获超重车辆。 作者 深圳交通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4日电 (陈文 董宇桐 包宇峰)4月14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圳交通、交警两大部门通力合作,利用科技手段,精准摸排、果断出击,查获多辆“百吨王”货车。

  日前,有深圳市民向交通执法部门投诉,称夜间龙岗区平湖大街一带有多辆严重超限车辆出没,行驶缓慢,冒尖装载,经平大路驶入东莞,严重威胁沿途居民出行安全。

  接到投诉后,4月9日凌晨,执法支队龙岗交通稽查站联合龙岗交警大队在平湖大街开展联合治超执法行动。经过数个小时的蹲守,执法人员和交警最终在平湖大街守珍街路口查获了6辆疑似严重超限运输车辆,均为4轴重型自卸货车,限重31吨,装载货物为泥土。

  截获后,执法人员与交警将6辆可疑车辆押往超限检测点进行称重检测,这些车辆均严重超限超载,超限率均在170%以上,其中一辆货车的车货总重甚至高达96.69吨,该车超限率也达到了惊人的211.90%。

  4月12日凌晨,执法支队松岗交通稽查站联合龙华交警大队,在龙华区环观南路、观光路开展联合治超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5辆,并押往超限检测点进行称重检测,其中“百吨王”4辆,有一辆货车的车货总重甚至高达101.68吨,该车的超限率也达到了惊人的228%。最终,执法人员依法对超载车辆所属公司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卸载至核定载值,交警部门一并依法扣留车辆及司机驾驶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