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鹤洲岛推进施工项目疫情防控 开展全体建设者核酸检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4日 21: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3日电 (记者 王坚)伴随着当前广州出现新一轮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广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珠海市针对鹤洲岛侧施工点多面广,三家单位人员混杂,通勤人员多、民工来源地广的特点,横琴社区及鹤洲区社会事业局近日联合中铁六局珠机项目部,开展项目管理人员五天一轮,厨师、门卫等关键岗位人员一天一次核酸检测工作。

  目前,珠机项目已快速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双码状态核查、工地封闭管理、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各协作班组实施施工现场、生活区封闭管理,工地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开启生活区-施工现场“两点一线”工作模式。

  据介绍,因中铁六局珠机项目部在建施工工点共计12个,其所在的鹤洲岛侧身处孤岛,周围并无核酸检测点,该项目党支部书记提前沟通,将核酸检测医护人员接至岛上,开设专项核酸检测点,项目部管理人员通知项目所有协作班组参建人员,按时到达项目指定集中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从测量体温、排队引导,再到核酸检测,工人们在项目部管理人员耐心引导下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中铁六局珠机项目共计430余名工地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全数完成核酸检测。

  “平时工地里来来往往人很多,大家又同住同吃,其实我们自己也觉得不太安全。做完核酸检测,我们在工地干得也安心,家里人也放心。”“医护人员挺不容易的,他们很辛苦,真心感谢!”现场工人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此次组织专场全员核酸检测,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有效举措。”项目党支部书记胡耀斌介绍,下一步,将根据业主单位及珠海市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工地人员出入和聚集管理以及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切实做好项目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让工人上班安心、生活放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