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双万亿”强区广东顺德力推企业上市 资本力量助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3日 23: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云上市”仪式。顺德区新闻办 供图
“云上市”仪式。顺德区新闻办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瑞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月12日以“云敲锣”的方式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登陆A股资本市场,成为2022年广东顺德第一家敲钟上市的企业,也是顺德第37家上市企业。

  一年多来,顺德平均两个月新增一家上市公司,带动30亿元募投资金投向顺德。顺德首家上市的国有控股企业顺控发展;率先登陆科创板、引领半导体热电技术变革的富信科技;从事功能性涂布胶膜研发的莱尔科技……在顺德,资本力量正日渐成为城市创新、产业升级的动力之源。

  顺德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064.38亿元,总量稳居佛山市第一,工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达到11421.6亿元。顺德,这座具有鲜明的精神品质的城市,规上工业总产值超万亿元、上市企业市值超万亿元的“双万亿”新高地,显现出经济发展韧性。

  近年来,顺德用实际行动推动上市企业倍增,打出系列“组合拳”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出台《顺德区上市企业倍增计划行动方案》,制定13条行动路线;首批认定23家上市后备企业,持续培育227家企业;成立上市俱乐部,拥有335家企业成员,制度化、系统化推动拟上市企业服务工作。

  三年来,顺德区加快资本市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累计出具超5000份上市协调函件,年均举行100次协调会议,奖励超3亿元资本市场扶持资金。

  据顺德区政府统计数据,截至目前,顺德区上市企业累计37家,新三板企业累计48家,股改企业358家,IPO排队审核企业5家,在广东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5家,逐步形成了“培育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挂牌上市一批”的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梯队。

  今年是顺德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起步之年。2022年虎年伊始,顺德区如期举行企业上市工作大会,并率先启动上市企业倍增计划,力争五年内上市企业数量超75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