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原煤输送通道全线贯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3日 23: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冯克武摄影
冯克武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3日电(方伟彬 冯克武 栾洪彬)广东石化12日发布消息,日前,随着广东石化项目石油焦制氢(POX)装置原煤储运单元2号管带机最后一榀桁架吊装就位,标志着从产品码头到石油焦制氢装置的约6公里原煤输运通道全线建成,为石油焦制氢装置原煤储运项目顺利中交创造了条件。

  广东石化石油焦制氢装置是全国首套以100%石油焦为原料的制氢装置,采用炼油装置副产的石油焦为原料,经变换和净化后,为全厂供应氢气和燃料气。该装置建有两个直径90米的圆形料仓,用于储存石油焦及原煤,单座料仓最大储存量为5万立方米。原煤作为装置前期开车时打通生产流程的原料以及正式运行后的助熔剂,在生产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石油焦制氢装置原煤储运项目起点位于广东石化公司产品码头T1转运站,两条管带机将海上卸载的原煤经过10组输送栈桥运至石油焦制氢装置圆形料仓,最大输送能力为400吨/小时。全长约6公里的输煤通道有4.4公里运用管带机输送原煤。与传统皮带运输原煤相比,管带机具有密闭输送、布置灵活、适应复杂地形等特点,可使“煤不露天”,实现原煤长距离输送零排放。

  自开工以来,广东石化公司POX运行部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及疫情的影响,全体人员发扬铁人精神,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为项目高质量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POX运行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石油焦制氢项目各参战队伍将完成管带机的全线铺设,积极有序推进工程收尾和生产准备工作,加强现场安全质量管控,为石油焦制氢装置投产和系统安稳运行提供坚实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