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奥体游泳馆“开合屋盖”获广东省级工法证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4日 21: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省级工法证书。通讯员 供图
省级工法证书。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4日电 (程景伟 黄雅菊)近日,应用于清远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项目的《半落地式开合屋盖施工工法》,获得广东省建筑业协会的省级工法证书。

  清远奥体中心是广东省运会主场馆,于2019年9月28日动工建设,由一个30000座位体育场、一个9000座位体育馆及一个2000座位的游泳馆组成。其中,体育馆及游泳馆项目日前通过竣工联合验收。

  游泳馆比赛池上空采用大跨度可开合活动屋盖,开合跨度宽达24米,能在5分钟内实现室内与露天泳池的切换,是一种新型的可变形态建筑,在广东省实属首例。

  据承建方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方面介绍,该游泳馆活动屋盖结构安装后具有一定的纵向下挠和横向变形量,这会造成开合屋盖运行时存在额外阻力,从而导致发生卡轨情况。项目通过开合屋盖结构形变控制技术、开合屋盖模块化安装施工技术、活动屋盖承载行走系统及驱动系统自适应技术的应用,确保活动屋盖因上下两端支撑结构不同产生的变形差异在安装过程中最小化,实现了开合屋盖顺畅开合,提高了施工效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