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推动“真金白银”政策落地为企业纾困解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4日 21: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税务人员正在辅导纳税人提交留抵退税申请。通讯员 供图
税务人员正在辅导纳税人提交留抵退税申请。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4日电 (程景伟 黄芮 黄静)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广东省政府日前出台《广东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广东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等三个激励性政策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当中,不少措施涉及减税降费、社保费减免等方面“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

  其中,《广东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重点突出对中小主体的帮助,特别是在减税降费方面明确,做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延期的落实督导,将去年四季度实施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延续实施6个月,同时将缓缴“六税两费”的适用范围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广东各地大力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释放政策红利,惠及各大市场主体。4月1日起,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开始实施。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创新打造“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线上+线下”精细辅导、“简办+快办”精简流程、“专班+专窗”精确跟踪的全链条模式,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实。

  4月初,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廖军接到仲恺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可以申请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税务人员辅导我们在线提交退税申请后,仅一天后7700多万元留抵退税款就到账了。”廖军说,“3年来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38亿元。”

  八毫米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在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施行首日,仲恺区税务局向该企业“点对点”推送留抵退税新政策。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刘小姐表示:“公司申请了存量、增量留抵税款一起退,当天就收到2.6万元退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