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顺德区实验中学将扩容提质 计划投入近2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8日 1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最美校园扩容提质工程鸟瞰图。通讯员 供图
最美校园扩容提质工程鸟瞰图。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 (程景伟 邓志洋)记者15日从佛山市顺德区实验中学获悉,该校将推进扩容提质工程,总投资约1.93亿元,扩建总建面约4.1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体艺楼、宿舍综合体等,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

  顺德区实验中学是一所艺术教育特色鲜明的公办中学,目前共有52个教学班,其中初中部15个班,高中部37个班,在校学生2000多人。

  多年来,顺德区实验中学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国字号”一流大学培养的学生多达75人,还有星海音乐学院139人,广州美术学院156人。学校长期坚持开展丰富多元的社团活动,开设丰富多彩的选修课,让学生个性得到张扬,综合能力与素质得到提升。其中,民族管弦乐团是顺德唯一编制齐全的学生民族管弦乐团,曾获“广东省首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金奖;“晨曦”合唱团曾获第二届“祝福之歌”神户国际合唱比赛金奖;舞蹈团曾在2021年广东省第七届岭南舞蹈大赛获得五项金奖。

顺德区实验中学民乐团活动。通讯员 供图
顺德区实验中学民乐团活动。通讯员 供图

  顺德区实验中学校长周晖称,该校建立起了多元(音乐、美术、文理类)人才培养模式,形成艺术生和文理普通生的双向流动培养机制。“学校实施培养学生六年中学生涯一盘棋培养机制,初中部以普及艺术教育和培养兴趣特长为主,高一高二专业班开展各类专业系统培训,高三在专业联考前进行集训,普通班以艺术鉴赏和艺术素养提升为主,塑造他们将来的人生艺术。”周晖说。

顺德区实验中学师生在桂林阳朔开展美术写生活动。通讯员 供图
顺德区实验中学师生在桂林阳朔开展美术写生活动。通讯员 供图

  此前,顺德区出台《关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大教育资源的整合力度。为扩大顺德区实验中学艺术教育特色品牌的辐射影响,该校专门制定顺德区艺术和体育教育集团办学实施方案,有望通过新型集团化办学模式,实现艺术和体育特长生人才的十二年一贯培养。

  周晖表示,学校扩建工程预计在2024年完工,2025年正式投入使用并招生,届时新增500个高中学位,为顺德老百姓提供更多的优质、艺术特色教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