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守护广州市民“菜篮子” 疫情下叮咚买菜供应链提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9日 15: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8日电(方伟彬)每天凌晨,夜深人静,广州南沙菜地里的蔬菜还沾着露水,便被菜农成把成把地收割起来,运送到叮咚买菜位于佛山的大仓中。这些被收割下来的新鲜蔬菜,在大仓中经过严格的农残检测和紧张的分拣包装后,被加急送往广州的各个前置仓,第二天就会出现在消费者的餐桌上。

  记者18日从生鲜电商叮咚买菜方面了解到,4月10日-18日期间,叮咚买菜共向广州运送了600吨蔬菜,450吨肉蛋奶,补货超过10次,超400吨。

  自4月8日疫情暴发以来,广州也出现过一阵子“抢菜热”。而为了守护广州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在广州市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以叮咚买菜为代表的辖区重点保供企业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保供预案,并开启全链条防疫措施。

  “感觉所有的事情都压缩成了一团”作为蔬菜专家,叮咚买菜商品开发经理盛杰深有体会,4月9日当天,华南事业部就成立了一支跨部门保供专项组,将保供需求列为最高优先级别,采购、生产、物流各个环节由专人对接,将助力社会应急保障工作发挥到极致,而作为重要民生物品——蔬菜的采购,盛杰更是忙得团团转,基本上一整晚只能休息几个小时。

  “与平时相比,我们源头基地的蔬菜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时间,从原先的T+2变成了现在的T+1。”据盛杰介绍,叮咚买菜源头直采的商品在被送往东莞或者佛山的大仓进行农残检查、分拣包装后,将送往位于广州市内各处的前置仓,之后再按照具体订单配送给消费者,整个过程需要两天的时间。

  但在专项组启动以后,整个供应链各个环节之间的间隔被压缩到了最短,在确保商品安全的前提下,商品供应的时间缩短了一天。盛杰说:“也就是说,在供应链加急的状态下,今天从地里采摘的蔬菜,明天就能够送到消费者手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