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清远全省率先实现“数字乡村”全域覆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6日 14: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6日电 (记者 唐贵江) 清远市“数字乡村全域覆盖”交接暨“数字运营官千人驻村”启动仪式5月16日在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龙湾村委召开。

清远市“数字乡村全域覆盖”交接暨“数字运营官千人驻村”启动仪式5月16日举行。 清远电信供图
清远市“数字乡村全域覆盖”交接暨“数字运营官千人驻村”启动仪式5月16日举行。 清远电信供图

  清远市副市长苏锦丹在启动仪式上宣布:清远市“数字乡村全域覆盖”交接暨“数字运营官千人驻村”活动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清远这一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在省内率先实现了“数字乡村”全域覆盖。

清远市副市长苏锦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清远电信供图
清远市副市长苏锦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清远电信供图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季超峰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和清远市政府、电信一起致力于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探索“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城乡融合”的解决办法,在“数字清远·三农先行”战略合作的指引下,全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农业农村各种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和创新,促进数字农业农村相关产业的聚集和发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季超峰。 清远电信供图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季超峰。 清远电信供图

  广东电信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欧阳天平表示,广东电信将继续落实清远市委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部署,加强数字清远建设整体布局,以电信“三千兆+”服务升级为契机,全面赋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加快弥合数字鸿沟,完善数字治理规则,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清远建设“融湾崛起排头兵、城乡融合示范市、生态发展新标杆、双区魅力后花园”融智赋能。

广东电信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欧阳天平致辞。 清远电信供图
广东电信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欧阳天平致辞。 清远电信供图

  清远市副市长苏锦丹强调,要以清远市“数字乡村全域覆盖”交接暨“数字乡村运营官千人驻村”全面启动为契机,切实做好“数字乡村”智慧平台运营管理,充分发挥平台效能,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信息化与乡村治*理深度融合,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建设“网上党支部”、“网上村(居)民委员会”;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延伸覆盖,推进涉农服务事项在线办理,提高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使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本次启动仪式采用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清新区太平镇龙湾村委主会场、8个县(市、区)分会场及“最清远”线上同步直播。

  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锦丹、清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灶明、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欧阳天平、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伟杰、中国电信清远分公司总经理戴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季超峰等出席发布会。(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