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8日 07: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服务体系发布会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服务体系发布会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5月17日,在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指导下,越秀商投广州商管、悦享会联合粤港澳楼宇经济研究院、东部通航、第一反应等多方资源,在广州正式启动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在当天举行的广州市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启动发布会上,“应救护者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集合广州市核心商务区的众多优质楼宇代表、急救知识技能专家、楼宇内租户等多方力量,经过专业的培训、考核通过后,应急救护志愿者将正式“上岗”,自发守护、承担楼宇生命安全。

  相关数据显示,广州市2100多栋商务楼宇容纳了大量的上班族人群。这些商务楼宇因其垂直高度及体量,一旦发生突发应急安全事故,其救援难度非常大。如何积极应对商务楼宇特别是高层建筑里的安全事故备受关注。

  记者了解到,此次启动建设的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服务体系,通过小程序链接,以微信为载体,实现了低门槛的紧急救援,其流程为:呼救者通过小程序的紧急救援入口,与大厦内24小时待命的物业中控建立联系,精准锁定事发位置和现场情况;同时通过系统算法,通知到高楼里的“应急救援志愿者”,在最短时间内来到呼救者身边进行急救。该服务体系将大幅度减少中风瘫痪和心梗猝死等意外损失,实现更高水平的生命关爱和职业环境安全保障。

 首个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示范(试点)单位授牌 作者 主办方供图
首个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示范(试点)单位授牌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作为广州市首个“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示范(试点)单位”,越秀金融大厦为搭建完善的“楼宇数智化应急救援服务”系统,在大厦在公共区域覆盖超过600个“救命码”标识,在一楼大堂配备了自动体外除颤仪等急救设备。通过扫码接入悦享会小程序呼救页面,可实现8秒钟完成呼救、定位、派遣步骤;1分钟内急救人员到达,开始实施胸外按压营救;2分钟内AED送达救援地点,开始除颤施救,真正为有需要的人士抢回心脏救援的“黄金四分钟”。

应急救援培训交流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应急救援培训交流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同时,越秀金融大厦顶部拥有国内首条民用直升机城际定期航班航线的停机坪,拥有充足面积、高标准的气象及航管通信设备。基于其独特的停机坪配套资源优势,悦享会联合东部通航在大厦70楼天面专设应急救援培训交流中心,内配专业应急救援设备,合力打造广州CBD云端“最美应急站”。紧急情况下,可启动直升机开展高空立体救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