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在清远取景拍摄的电影《非常·主播》将全国公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6日 11: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非常·主播》剧照。 作者 剧组供图
《非常·主播》剧照。 作者 剧组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陈骥旻)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乡村振兴局、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拍摄的家乡轻喜片《非常·主播》日前宣布定档9月10日全国公映。

  《非常·主播》由黄剑波执导,丁溪鹤、蒲萄、林盛东等主演,其中香港“老戏骨”秦沛、汤镇宗、黄一飞特别出演。该片以广东清远的“乡村新闻官”为题材,着重刻画了新时代年轻人回乡创业,利用网红直播等创新手段推广家乡生态旅游、服务乡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全片以诙谐幽默的小人物视角来讲述故事。城市“落魄”男青年张小天接到老板指令,要将村里的传世宝贝“狸猫换太子”。深陷债务危机的张小天灵机一动,索性把自己包装成回乡创业的新时代青年,而他的网红包装计划竟真的收获了粉丝和好评。正当他沾沾自喜时,欠债的事情败露,在成功捷径和承担责任之中,张小天将做出选择。

汤镇宗出演《非常·主播》。 作者 剧组供图
汤镇宗出演《非常·主播》。 作者 剧组供图

  据介绍,年轻的主创团队着重从时下年轻人的思维和生活方式切入,通过影片将新时代背景下的年轻人是如何通过网红直播的潮流手段为家乡带来新气象的内容通过活泼的形式表现出来。

《非常·主播》剧照。 作者 剧组供图
《非常·主播》剧照。 作者 剧组供图

  据悉,影片近80%的镜头都在英德取景拍摄,充分还原了岭南乡村的特色风貌和山水风光。除了航拍全景式的丘陵山水、茶园景观,还有村子里广式风格的宗祠建筑,帧帧取景都真实再现了粤北山区的自然风貌,尽显岭南之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