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大型原创神话木偶剧《哪吒》上线展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0日 17: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型原创神话木偶剧《哪吒》。通讯员 供图
大型原创神话木偶剧《哪吒》。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荣获顶级荣誉“最佳剧目奖”的广州大型原创神话木偶剧《哪吒》,近日上线展演。

  木偶剧《哪吒》关注少年儿童成长题材,以现实和神话双线并进的方式,讲述一个8岁的现代小男孩天宇因为离家出走,意外走进了哪吒的神话世界。该剧目将传统木偶表演与现代光影艺术进行结合,在数字多媒体技术的加持下,创造了一个神话与科幻、木偶与舞台的创新表演。

大型原创环保题材木偶剧《垃圾大战》。通讯员 供图
大型原创环保题材木偶剧《垃圾大战》。通讯员 供图

  该剧整个表演既呼应了时代主题,又给予了关于个人成长和教育方面的启示,同时也倡导家长们应正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学会如何更好与孩子的交流。

  该剧在2014年6月首演后,即参加首届中国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荣获顶级荣誉“最佳剧目奖”等三项大奖,为广东木偶界争得世界性荣誉。2015年8月又在扬州荣获金狮奖·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最佳剧目奖”“木偶设计制作奖”“演员表演奖”“舞台美术奖”。

  同时上线的大型原创环保题材木偶剧《垃圾大战》,以城市垃圾分类为题材,运用了布袋偶、杖头木偶、铁枝连体偶、组合木偶,大木偶等多种生动形象的偶型表演,通过欢乐有趣的舞台演绎、颇有广州特色的情节以及充满童趣节奏感的音乐,传达了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垃圾分类环保理念。

  木偶剧《垃圾大战》《哪吒》是本年度“天河呈现•酷狗酷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活动公益演出的剧目之一。系列活动由酷狗与广州市天河区文化馆携手举办。此前,线下剧场已上演出了原创音乐剧《烽火•冼星海》,直播间也全程直播了大型红色经典黄梅戏舞台剧《江姐》等剧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