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著名书法家黎大墨携“寅将军”向海外侨胞拜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1日 18: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1月21日,在海内外华夏儿女喜迎中华民族传统的春节前夕,著名书法家黎大墨先生到访《中国侨都》杂志社,与该杂志社总编辑秦瑞明交流海外华人华侨的迎春节文化。并通过《中国侨都》这个华侨最大的“集体家书”,向江门海外侨胞致以新一年的祝福和问候。

  《中国侨都》杂志是众侨刊中新生力量,不但内容最丰盛,且发行量最大,目前发行到了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社团,是一本对海外侨胞们最大的“集体家书”。前段时间,履新江门的市委书记陈岸明来到《中国侨都》杂志社调研时指示,要办好这份侨胞们的“集体家书”,让它成为侨乡江门的名片。

  黎大墨在秦瑞明的陪同下,详细参观了《中国侨都》收藏的各种乡讯刊物后,他拿出为庆祝2022年春节而书的“寅将军”作品,希望透过《中国侨都》,向海外所有的江门藉侨胞送上深深的祝福,祝愿侨胞们在虎年里平安健康,并祝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

  老虎别称寅将军,传说中是玉帝殿前卫士。十二生肖中,只有“虎、龙、马”适合用书法创意形式(草体榜书)创作。黎大墨的寅将军(福虎)创意榜书作品,裱好尺寸为80CmX212Cm,比普通人还高。

  现年56岁的黎大墨出生于广东新会,1988年于江苏无锡书法艺术专科学院(南京艺术大学)研究班毕业。1996年于北京中国书协深造,得导师(原中国书协主席)沈鹏、副主席李铎、 刘艺、言恭达、王学仲理事李刚田等名家亲授指导。现为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宾国礼特供艺术家、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收藏。

  秦瑞明观赏了“寅将军”后说,黎大墨先生这一笔“虎”,必是经过长期揣摩感悟,才能如此浑然天成,已达到笔走龙蛇、惟妙惟肖的境界。他表示,《寅将军》作品不但让海外侨胞真切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也使中国书法更具亲和力。

  黎大墨表示,广大的江门藉侨胞情牵故土,以多种方式谱写了爱国爱乡的动人篇章,在“疫情肆虐”大地,希望远在海外的侨胞们平安健康,故在虎年来临之际,他饱含深情为侨胞们创作了“寅将军”,寓意在新一年里,侨胞们都虎虎生威。(陈浩光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