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广州外卖骑手数量平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1日 17: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美团外卖骑手张杰。图片来源:美团
美团外卖骑手张杰。图片来源:美团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0日电 (记者 许青青)美团外卖20日称,根据平台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广州地区外卖骑手返乡比例不高,预计留在当地过年的外卖骑手比往年要更多,整体数量比较平稳。

  今年春节是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第三个春节,近期多地发出倡议: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出省(市)。为确保市民春节期间生活便利,美团外卖宣布春节七天将为留岗骑手提供5.5亿元补贴。美团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在就地过年的骑手中,有超过六成是因为春节期间会获得更多收入而主动选择留下。以广州的一名骑手为例,预计春节七天平均会增加1000至2000元不等的收入。

  骑手张杰已经在广州送了5年的外卖,目前已经晋升为站点的站长。他靠着近年来的做骑手的收入和往年的一些积蓄,已经在广州买房。今年过年,一家人也会在新房欢度新年。除此之外,平台在春节期间也有很多补贴,让他工作更有动力,“春节期间,外卖单价和补贴也比往常要多很多,我们在站点也会给骑手安排聚餐和节庆活动。”

  据悉,除了补贴与红包,美团外卖还将在春节前夕免费提供超过2400场年夜饭,在有疫情防控要求的城市,年夜饭将以外卖到站点、新春年货的方式送到骑手身边;向优秀骑手及骑手家属发放近五万份新春礼包及礼盒;美团外卖、丽人等多个业务共同为骑手提供餐饮、理发等专属生活服务优惠券。美团表示,要通过实实在在的激励措施,让节假日依然坚守岗位、保障城市运转的骑手过一个更有获得感的新年。

  美团副总裁、美团配送总经理魏巍表示,今年春节是疫情影响下的第三个春节,今年依然有很多人不能与家人团聚,美团外卖、美团配送将继续提供可靠的陪伴和服务。同时将通过多种方式让骑手在春节期间有更全面的保障、更丰厚的收入、更温馨的氛围,提升留岗骑手的工作体验,让骑手舒心工作、温暖过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