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首批乡村休闲推荐官出炉 以短视频助力乡村休闲产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7日 00: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5日电 (记者 王坚)2022春节留住乡念•广东美丽休闲乡村短视频征集活动24日在广东四会开启。当日,在四会黄田镇的田间地头,一众博主达人以采风打卡的形式,拉开了广东省全力打造乡村休闲产业的序幕,吹响了广东创响乡村休闲精品品牌的集结号。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肇庆市、四会市、黄田镇、媒体、行业协会、博主达人等一起,面向广东全省发出最强号召:到乡村过大年的我们一起行动,随手秀出广东乡村休闲美!

  此外,主办方还对首批广东乡村休闲推荐官进行颁牌,这些百万流量IP孵化专家、乡村旅游博主、网红达人们结合自身实例分享了拍摄、制作、发布短视频的经验。同时,“乡村休闲广东行”也同步全网上线,越来越多不为人知的广东乡村美景、美人、美食、节庆、民俗等都将被发掘出来,在“云端”得以充分展现,引导广大游客前去实地打卡、体验,让广东乡村休闲精品越发为大家认识、了解。

  据介绍,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广东农业公园联盟、广东省民宿行业协会、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联盟、东莞市休闲农业协会、广东经济科教频道等机构开展的2022春节留住乡念•广东美丽休闲乡村短视频征集活动,邀请市民、游客、摄影爱好者、旅游达人、在校学生以及各类主播、网红、博主等,聚焦精美农村、聚焦精细农业、聚焦精勤农民、聚焦乡土文化,到广东各农业公园、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随手拍摄短视频记录下广东乡村美好生活、发掘广东乡村鲜为人知的美丽,把乡村休闲之美秀出彩。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廖纪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如今,乡村不再是单一从事农业的地方,还有重要的生态涵养功能、令人向往的休闲观光功能、独具魅力的文化体验功能。乡村日益成为久居城市居民“养眼洗肺、解乏去累”的首选目的地。

  廖纪坤指出,此次短视频征集活动是推动广东乡村休闲品牌培育的“小切口”,是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经营主体、媒体平台、网红达人共同携手、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益尝试。

  据悉,参与者在1月24日至2月20日期间,通过相关网络或媒体平台,并在前缀附加“#留住乡念广东美丽休闲乡村”话题即可进行发布随手拍制的作品。各平台入围前100名作品的作者除了获得广东省内部分农业公园门票外,还能荣获“广东省乡村休闲推荐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