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重点民生工程佛山市颐养院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7日 1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重点民生工程佛山市颐养院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作者 邓活生
重点民生工程佛山市颐养院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作者 邓活生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6日电 (郭军 邓活生)历经近600天的奋斗,佛山市重点民生项目——佛山市颐养院项目近日正式完成竣工验收,一个集老人居住、疗养、学习、娱乐、保健、康复、医疗于一体的颐养院将即将开放。

  佛山市颐养院项目包括康复保健综合楼、2栋生活楼和后勤楼等建筑,共设计有养老床位894张,设有单人间、双人间和六人间,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将有效缓解佛山市中心城区养老床位紧张的局面,助力佛山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新发展。医养结合让老年人颐养天年,助力和谐社会建设。

  该项目于2020年5月正式动工,历经近600天的日夜奋斗,终于竣工并完成验收。作为省市重点民生项目和公投共建施工总承包项目,佛山分公司高度重视项目履约,佛山市各级领导也特别关注,常来项目调研、了解工程进度。项目团队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

重点民生工程佛山市颐养院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作者 邓活生
重点民生工程佛山市颐养院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作者 邓活生

  由于实地土质与前期勘测有误,项目在基建前期挖方遇到大量强风化岩,进度一度吃紧。项目团队立即和勘探、设计等团队一起研判,改用炮机机械破土。紧邻居民区,施工时间受限,加上项目场地狭小、材料堆砌地方有限等实际问题,施工进度的压力不小。项目团队及时应变,调整出土口结合分区挖土,保证出土效率。

  进入地上主题工程建设后,项目团队通过样板引路工程制度,对各道工序提前交底,保证优良的工程质量。在此前提下,同步穿插园林绿化、水电气安装和装修装饰等施工工序,多方协调统筹调度,确保工期进度。

  目前,项目已通过“佛山市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及“佛山市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的评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