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琼州海峡春运进入节前客流高峰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7日 1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水上巡航检查 作者 麻森
水上巡航检查 作者 麻森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6日电 (郭军 刘毓林 陈永良)记者26日从广东湛江海事局获悉,琼州海峡2022年春运进入节前客流高峰期,25日客流达7.2万人次。2022年春运以来,琼州海峡客运量达56万人次,日均客流6.2万人次,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9%。

  据了解,为保障客流高峰期水上客运安全,湛江海事部门启动“客流高峰”监管模式,向徐闻港、海安新港、铁路北港码头现场增派执法力量,加强对客滚船的现场检查,详细查看了客滚船人车分离情况,对已经装载的车辆逐辆进行核实,督促船方切实做好人车分离和安全通道预留工作。强化琼州海峡北岸码头、航道水域巡航,保障客滚船安全有序进出码头。同时,海事部门通过智慧海事监管平台、VTS、CCTV等手段,对客滚运输航线附近的船舶动态进行远程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可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

旅客通过闸口 作者 麻森
旅客通过闸口 作者 麻森

  此外,湛江海事部门还督促航运公司、客滚船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推动船员及时接种疫苗“加强针”和加强日常健康监测,重点关注船舶客舱、卫生间、船员生活区等部位的日常消杀和通风,抓好旅客进站和登船“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重点环节。

  随着春节临近,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期预计将持续到1月29日左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