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广东水上交通事故宗数下降15%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8日 22: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水上交通安全情况新闻通气会27日在广州举行 作者 孙秋霞
广东水上交通安全情况新闻通气会27日在广州举行 作者 孙秋霞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7日电 (孙秋霞)广东水上交通安全情况新闻通气会27日上午在广州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广东水上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全面下降,其中,事故宗数下降15%,死亡失踪人数下降35.4%,沉船艘数下降36.8%,直接经济损失下降10.4%。

  广东海事局副局长陈楚坤介绍,2021年,广东海事局深入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实施重大风险挂牌警示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有效防范化解水上交通重大安全风险。

  2021年,广东未发生死亡失踪10人以上的重大水上交通事故,也没有发生等级以上船舶溢油污染事故。全年共组织开展水上搜救行动405起,协调组织派出参与救助船舶1363艘次、救助飞机39架次,救起2881人,人命救助成功率达到97.4%,高于全国水平。

  此外,广东海事局持续开展涉砂船舶隐患治理,涉砂船舶事故大幅下降。2021年共发生涉砂船舶事故8起,同比下降42.9%,死亡失踪人数同比下降77.8%,较大等级以上事故同比下降75%。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0月,首艘万吨级大型海事巡逻船“海巡09”轮在广州列编,可实现海空一体综合执法和全球巡航救援,将成为我国海上重要的巡航执法、应急协调指挥、海上防污染指挥动态执法平台。

  广东海事局安全管理处处长林立新介绍,列编以来,“海巡09”开展了一系列巡航执法活动,巡航里程975海里,完成船舶核查87艘次,发现并纠正违法行为2宗。

  林立新指出,广东海事局将继续在增强装备力量、优化空间布局、发挥装备效能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水上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保障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畅通,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