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葫芦兄弟》经典动画形象打造“西餐厅里的中国动画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8日 22: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身穿葫芦兄弟服饰的孩子摇动“放映机”,了解动画播放原理 作者 主办方供图
身穿葫芦兄弟服饰的孩子摇动“放映机”,了解动画播放原理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6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26日从百胜中国了解到,为助力中国动画发展,致敬中国优秀动画,在今年新春之际,必胜客携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经典动画形象葫芦兄弟,在全国开展“西餐厅里的中国动画年”主题活动。

  隐身、大力、吐火、喷水、宝葫芦、七色山……《葫芦兄弟》作为“80后”“90后”的童年回忆,为消费者创造了诸多美好回忆,许多有趣片段和台词至今记忆犹新。此次必胜客将葫芦兄弟的经典形象融入主题餐厅各处,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感受东方美学,弘扬中国式审美。

“小小传承人”拿着DIY作品与叶老师合影留念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小小传承人”拿着DIY作品与叶老师合影留念 作者 主办方供图

  1月26日,广州必胜客携手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联动国内首家动漫艺术馆JC动漫馆,在领展购物广场必胜客,共同打造“西餐厅里的中国动画年”活动,让消费者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优秀动画所表现的民族文化与传统美学。

  活动现场特别设计了一个手摇“动画放映机”,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身穿葫芦兄弟服饰的孩子们在学习了动画电影播放的原理后,按照每秒转动24张定格画面的频率,摇动起“放映机”。在他们的手中,姿态各异的葫芦兄弟纷纷动了起来,各显神通保卫葫芦山,山顶闪耀着灿烂的烟花,年味十足。

  “三个半头身、大眼、夸张后翘的发梢、菱形的葫芦冠饰、敞胸的葫芦背心……葫芦兄弟的造型是由导演胡进庆设计的,这部动画也是我们国家第一部系列剪纸片。”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委员、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副院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叶正华与孩子们分享了国漫近年的发展,带领孩子们一起探索中国动画的幕后故事。叶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家带来浓浓的新年气氛,还能激发新一代对传统文化、中国动画的热爱,树立文化自信。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和我们一起推动动画艺术的发展。

  现场必胜客首发与上美影厂联名的葫芦兄弟国潮玩具。自1月17日起,包含该系列玩具的主题套餐将陆续在全国各大必胜客餐厅上市。通过这套寓意三代同堂的同系列国潮玩具,传统的动画形象将以年轻化的方式重新演绎。

葫芦兄弟国潮玩具 作者 主办方供图
葫芦兄弟国潮玩具 作者 主办方供图

  继去年推出“小小传承人”家庭公益项目,今年必胜客除了邀请年轻一辈的中国动画行业传承人代表参加,现场传授中国动画事业的历程与发展,也邀请到一批对中国动画感兴趣的孩子们及其家人,通过葫芦兄弟Cosplay、玩具DIY涂色等多项活动,了解更多中国动画所呈现出来的中国式审美。

  据悉春节期间,必胜客将在更多城市的葫芦兄弟主题餐厅,开展中国动画相关的文化体验和科普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