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去年佛山新增减税降费预计逾8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8日 22: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佛山市税务局供图
佛山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佛山市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7日电 (程景伟 李水珍 姚文迟)记者近日从佛山市税务局获悉,2021年佛山市新增减税降费预计超80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403.2亿元,全年近2万户企业享受“以信授贷”超130亿元,有力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为市场主体增信心、添活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佛山市税务局建立健全“12345”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记者了解到,一年来,佛山税务部门推出一揽子便民办税举措,其中包括推出新办企业“一网通办、一窗领取”服务模式、落地社保费业务“一厅联办”、成立全省首个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建成15个基层政务公开专区。

  开展纳税服务体验师招募活动,是佛山市税务局2021年推出的120条便民利民惠民举措之一。此外,该局还通过建立“彩虹服务”网格化社群、打造区级“云呼中心”、开通“局长直通车”平台等,不断拓展征纳互动渠道,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超4000条。

  为了更好地吸引和留住外资企业,去年广东省税务局在佛山试点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简易程序。“单边预约定价安排谈签时间由以往的2-3年缩短至6个月左右,让我们快速就未来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达成一致,能够更安心地经营。”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肖风表示。

  “企业的科研进步离不开减税降费的支持,2021年我们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前三季度扣除额超2500万元,此外还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1800多万元。”佛山建陶企业蒙娜丽莎副总裁刘一军介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