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江游船奏响交响音乐会迎新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8日 22: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交响音乐会现场。程景伟 摄
交响音乐会现场。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奋进珠江,活力羊城”交响音乐会主题活动,近日在“王子号”珠江游船上举办。

  此次活动由来自羊城交响乐团的将近50名乐手,奉上了一台充满奋进激情与活力、高水平的小型交响音乐会。

  启动仪式上来自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港务局、广州市内港分局、广州城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港航协会等有关负责人与音乐会的指挥家一道伴随着《卡门序曲》的演奏,拉开了本场音乐的帷幕。

  当晚,珠江水面,乐声飞扬,《我和我的祖国》《旱天雷》《彩云追月》《轻骑兵序曲》……时而深情,时而浪漫,时而严谨,时而神采飞扬。有幸身处游船的人们都说度过了一个充满艺术氛围、难忘的小年夜。

  音乐演奏分为五个不同主题的篇章,分别为“红色珠江,热血羊城”“美食珠江,古韵羊城”“人物珠江,感动羊城”“海丝珠江,商贸羊城”以及“奋进珠江,活力羊城”,吸引了市民游客现场参与,并通过网络观看现场直播。

近50名乐手参与。程景伟 摄
近50名乐手参与。程景伟 摄

  据悉,本次“活力羊城,出彩珠江”系列活动内容均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旨在从红色历史、南粤先贤、饮食文化、商贸、开放等方面抒写广州的城市性格。同时,借助“珠江游”的休闲旅游平台,结合打卡、直播等当代信息传播方式,让市民们、游客们参与进来,读懂广州,热爱广州。

  该活动通过多个网络平台直播分享,获得近百万的人次浏览量,成为广州珠江游别具新意的文创精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