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珠海长隆再添一新生海牛宝宝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8日 22: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海牛宝宝依偎在妈妈身边。 作者 邓泳怡
海牛宝宝依偎在妈妈身边。 作者 邓泳怡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8日电 (邓媛雯 邓泳怡)28日,记者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了解到,该园区日前成功繁育一只雌性西非海牛,截至目前,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已经成功繁殖5只海牛,在海牛繁育工作上取得丰硕的成果。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只海牛宝宝于2022年1月17日出生,海牛妈妈Guagua只用了1小时20分钟就完成了分娩。目前新生小海牛身体状况良好,在妈妈的陪伴下,已开始自主吃奶并学习游泳。

  为保证海牛妈妈摄取充足的营养并哺育海牛宝宝,保育员还专门为其定制了营养丰富的“月子餐”。通常海牛的哺乳期是一年半,小海牛出生17小时后便进行母乳喂养,出生后第12天开始食用新鲜的嫩菜叶作为辅食。

  据了解,海牛是大型水生哺乳动物,西非海牛成年后身长可达300-330厘米,重量大约1200公斤,经常出现在河口三角洲与近海多水生植物的浅海平静水域。

  海牛非常聪明,据研究发现,海牛具备保留长期记忆的能力及学习复杂任务的潜力,在视觉和声音识别方面的智力与海豚相当。

海牛宝宝在妈妈的陪伴下进行水中嬉戏。 作者 邓泳怡
海牛宝宝在妈妈的陪伴下进行水中嬉戏。 作者 邓泳怡

  早在2018年5月,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成功在人工环境下繁育出全国首例西非海牛宝宝“比尔”;2019年雌性海牛宝宝“西雅”、雄性海牛宝宝“乔治”也相继在长隆出生;2020年12月3日,长隆在国内首次繁育出西非海牛二胎——之前生下“比尔”的海牛妈妈“抱抱”再次怀孕并成功产下二胎“比莉”。

  “此次西非海牛宝宝的出生正是长隆物种保护研究成果的体现。”该负责人表示,长隆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和经验积累,已建立起四大核心保育技术体系——生境构筑、营养与饲料、生物安全和疾病防控、救助野化与回归自然,创立多项关键技术标准和数据库,总结并开创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物种保护技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