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建农业公园 让民众在城市体验田园之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8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俯拍南沙明珠农业公园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俯拍南沙明珠农业公园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州1月27日电 (王坚 舒霞)坐上小火车徜徉在百亩油菜花海、在520米长的瓜果长廊中漫步、趁墟时购买地道土特产和文创产品……记者27日从广州市南沙区政府获悉,位于该区的南沙明珠农业公园一期定于今年春节期间对外开放,为民众打造系统设计的农业IP,届时市民可体验乐耕田园、植物迷宫、瓜果长廊、油菜花田、明珠大墟等精彩项目。

  据了解,2021年底,明珠现代都市农业实验园开始在园区约820亩核心区规划实施农业公园一期项目,整体规划面积约10300亩,总投资逾40亿元,其中农业项目投资约10亿元,文旅、新型创新创业基地等项目投资约30亿元,一期投资约10亿元。

  广州南沙现代农业产业集团介绍,结合南沙农业特色,南沙明珠农业公园创新地以南沙火龙蕉、佳丽蕉为原型,系统设计打造农业IP,开发农业元素文创延伸产品,主要包括“I”南沙、香蕉熊、香蕉女孩等,这些可爱的形象设计和文具、帆布袋、水杯等生活用品结合,打造南沙农业文创产品。

南沙明珠农业公园 南沙区政府 供图
南沙明珠农业公园 南沙区政府 供图

  记者在南沙明珠农业公园看到,一道柬埔寨风格竹构桥横贯在河涌之上,充满着异国情调。该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融合“一带一路”国家文化符号,制作形成竹构艺术,春节期间每天晚上通过灯光布置,点亮竹构艺术。

  “为了方便游客,我们还以集装箱和帐篷相结合,建设游客休憩、品尝体验南沙优质农产品聚集地。”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明珠大墟”内游客可以购买南沙特色名优农产品。

南沙明珠农业公园 南沙区政府 供图
南沙明珠农业公园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此外,绿色的瓜果长廊生机勃勃、逾300亩的油菜花田、稻草篱笆围合的植物迷宫等景观也令人耳目一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