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西餐厅里的中国动画年:学习动画文化,感受文化魅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9日 20: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葫芦兄弟国潮玩具 何旭婷供图
葫芦兄弟国潮玩具 何旭婷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8日电 (蔡敏婕 何旭婷)隐身、大力、吐火、喷水、宝葫芦、七色山……作为“80后”“90后”的童年回忆,《葫芦兄弟》为民众创造了诸多美好回忆,许多有趣片段和台词至今记忆犹新。

  “西餐厅里的中国动画年”主题活动近日在深圳举行。该活动将《葫芦兄弟》这一经典动画与国画艺术相融合,邀请对中国动画感兴趣的家庭,走进必胜客餐厅,通过绘画的方式,重温了这部经典动画。

  “国画与动画颇具渊源,中国的原创动画中,吸收了大量具有中国传统绘画风格的特色美学,如水墨、皮影、京剧等,大量民族风格被广泛应用于动画作品,形成了独特而鲜明的,被称为“中国学派”的动画体系。”活动现场,在国画艺术传承人资晖丽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也通过学习绘画,了解中国传统艺术与中国动画的融合和发展。

  据了解,上述餐厅还发布了与上美影厂联名的葫芦兄弟国潮玩具。通过这套寓意三代同堂的同系列国潮玩具,传统的动画形象将以年轻化的方式重新演绎。

  继去年推出“小小传承人”家庭公益项目,今年必胜客通过学习国画,了解更多中国动画所呈现出来的中国式审美,让“小小传承人”们在玩乐中承旧迎新,在学习中国动画文化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和美学的精湛与独特魅力。

  据悉,春节期间,必胜客将在更多城市的葫芦兄弟主题餐厅,开展中国动画相关的文化体验和科普活动,吸引更多年轻人以及年轻家庭了解中国动画,探索动画背后的民族文化,传承中国式审美。

  据悉,春节期间,更多城市的葫芦兄弟主题餐厅将开展中国动画相关的文化体验和科普活动,吸引更多年轻人以及年轻家庭了解中国动画,探索动画背后的民族文化。

  必胜客中国总经理蒯俊表示,今年是第4年打造‘西餐厅里的中国年’,希望更多消费者能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西餐厅里过不一样的中国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