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首个乡村振兴“就业驿站”在从化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30日 20:50     来源:广州日报

  大洋网讯 1月29日,广州市首个乡村振兴“就业驿站”在从化区江埔街凤二村启动。启动仪式上,红海集团分别与凤二村委、进驻驿站合作的企业代表举行签约仪式。

  “就业驿站”是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老百姓就近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的改革创新举措。从化区人社局作为广州首个村级“就业驿站”的牵线“红娘”,围绕“建设好阵地、使用好平台、发挥好效用”目标,联同进驻驿站的人力资源机构,通过驿站“直聘平台”,以企业招聘对口人才为方向,直接向村(居)推送企业招聘需求信息,实现招聘企业“资源库”和农村劳动力“人才蓄水池”的信息联通、精准对碰,积极组织村(居)富余劳动力招聘,达到供需匹配平衡,打造村民就业服务“直通车”。

  据了解,“就业驿站”聚焦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围绕就业帮扶、就业技能培训、就业公共服务三大板块,以帮扶村(居)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就业困难人员为重点,精准对接,多渠道激发农民转移就业“聚变”效应,在老百姓家门口架起一座就业桥梁,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小驿站”发挥“稳就业,促民生”大作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通讯员:从化区人社局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