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预计春节期间市内交通畅通 重点商圈成出行热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30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30日电 (蔡敏婕 肖志伟)广州市交通运输局30日称,预计春节期间广州高速路网整体运行状况良好,长时间拥堵缓行压力较轻,市内整体交通将处于“畅通”状态,出行热点主要集中在重点商圈、电影院、地标景点及老牌食肆周边道路,年初六(2月6日)出现返程小高峰。

  2022年“春节”假期为1月31日至2月6日,高速公路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预计春节期间旅客到发总量为439.6万人次,同比2021年春运增长55.2%。其中,铁路到发旅客约350.2万人次,同比增长62.2%。

  广州市预计春节期间广州高速路网整体运行状况良好,长时间拥堵缓行压力较轻。1月31日至2月1日(除夕至正月初一)最为畅通,2月2日起,市民出游增多,高峰时段个别瓶颈路段有可能出现短时缓行。

  假期间,预计广州整体路网基本处于“畅通”及“基本畅通”的运行状态。受国内分散疫情影响,部分市民留穗过年,且传统花市也改为各街道的年花购置点,以往逛花市的聚集性出行被分流,出行热点较为分散,夜间市内整体出行情况良好。

  在广州市内交通出行方面,假日期间,广州市内出行主要以市民团聚、悠闲娱乐及观光购物为主。今年在广州人员相对较多,预计天河城、北京路等热门商圈,白云山、越秀公园、广州塔等地标景点人流聚集力较大,另外,考虑到今年春节期间大部时段冷空气活跃多阴雨天气,预计市民前往室内商场活动较多。

  在高速公路交通出行方面,受近期疫情多点散发、防疫措施收紧等影响,部分民众选择错峰出行。根据去年春节(春运)重点高速路网运行情况看,春节期间高速公路整体运行平稳,对外出行大部分分散于节前,预计除夕(1月31日)当天高速公路车流量总体平稳,年初二(2月2日)11时左右或将迎来高速公路短途出行小高峰。

  广州交通部门称,在公共交通出行方面,将适当延长广州火车站、广州南站等交通枢纽站场的部分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地铁延长运营时间并加开夜班专列。除夕当天,地铁全线网延长运营1.5小时。另外,为配合节后广州南站返程旅客运输需要,地铁广州南站将加开夜班专列。

  结合目前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建议市民密切留意出发地与目的地疫情防控的政策变化,做好自身防护。跨省流动人员抵穗后及时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此外,据气象台预测,今年春节假期广州大部时段冷空气活跃,多阴雨,气温将维持较低,交通部门提示市民做好出行规划,注意防寒保暖和行车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