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融入年味与粤味 《广东首届中老年人大联欢》大年初一播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31日 16: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综艺4K频道推出节目《2022虎虎生威过大年——广东首届中老年人大联欢》。广东卫视 供图
广东综艺4K频道推出节目《2022虎虎生威过大年——广东首届中老年人大联欢》。广东卫视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虎年春节即将到来,广东综艺4K频道策划推出的春节特别节目《2022虎虎生威过大年——广东首届中老年人大联欢》,将于2月1日晚19时播出。该节目把目光投射到最广大的普通百姓,融年味与粤味、温情与亲情于一体,展现当代中老年人丰富的文化精神世界。

  据介绍,参演大联欢的参演职人员几乎全是广东省内有影响力的群众表演团体,平均年龄60岁以上。他们通过极其接地气的文艺表演,生动演绎自己的真实生活,圆梦舞台。歌唱家唐彪、崔峥嵘、实力唱将东山少爷等与他们同台合作,带来《老百姓最美》《灯火里的中国》《西关小姐》等一组又接地气、又具有艺术性的歌舞表演节目。

  本次演出的群众艺术团体,很多都是自发组织,带来的节目也基本都是自编自导自演。也许他们的专业艺术性有所欠缺,但表现出的时代气质和专业精神,却丝毫不逊色于专业文艺团队。为了在舞台上不留遗憾,他们克服了年龄和天气的不适,一遍遍刻苦排练,有的还默默忍受着身体的伤痛,最终在舞台上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颜志图老先生和小徒孙搭档讲古。广东卫视 供图
颜志图老先生和小徒孙搭档讲古。广东卫视 供图

  来自广州的白云山大家唱合唱团尤其惹人注目,这支团队集结了50位退休人员,激情唱响重新改编的歌曲《少年》,青春而励志。

节目把目光投射到最广大的普通百姓。广东卫视 供图
节目把目光投射到最广大的普通百姓。广东卫视 供图

  该节目还邀请了曾参与《一起开心吧》节目的反诈民警、内科医生、健身教练、知名厨师等一组专业人士,为中老年观众提供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专业知识和服务,录制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让她们心目中的“春晚”也真的成了老百姓的开心大舞台。

  融合时代特色、扎根百姓生活,这台节目还帮助观众寻回熟悉的“年味儿”。青年歌手李白倾情演唱了一首充满童年美好回忆的歌曲《儿时》,伴舞的团队是广州市黄埔区老年人协会。导演组特别在背景视频里加入了一组伴舞者年轻时的老照片,当青春的容颜一一浮现,看着台上伙伴们的翩翩起舞,协会领队顿时泪洒录制现场,令人动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