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圳铁路民警春运以来帮助旅客挽回损失27万余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31日 16: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铁路民警帮助旅客找回遗失钱物 作者 深圳铁路公安 供图
图为深圳铁路民警帮助旅客找回遗失钱物 作者 深圳铁路公安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0日电 (陈文 赵雅婷 贺欣悦)1月29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对外称,一名男子在广州东站进站乘车时,因粗心大意,不慎将自己装有2万余元现金的行李落在了车站安检处,被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将行李物归原主。自春运以来,截至今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37件,帮助旅客挽回损失27万余元。

  1月29日上午10时50分许,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1号安检口巡查时,发现有一灰色背包无人认领。经开包检查,发现包内装有2万余元人民币、一条中华香烟、驾驶证件等物品,民警通过证件信息找到徐先生的联系方式。直至接到民警电话,已经乘车离开广州东站的旅客徐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背包不见了。当日下午2时30分许,徐先生委托自己的亲人前来广州东站派出所取回自己的背包。

  1月28日上午8时08分,深圳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袁先生报警求助,称其遗失了一个黑色双肩包,内有现金2万元、笔记本电脑、手机、名牌手表等物,价值约4.7万元。民警接到报警信息后,立即联系车站安检口、问询处,询问是否有捡到一个黑色双肩包。在得知安检口有一个无人认领的包后,民警立即前往确认。清点包内物品后,民警发现此背包和梁先生求助称遗失的背包一致,立即联系袁先生到安检口认领。

  深圳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节期间,各位旅客在乘车返乡时,务必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安检、上车后,要注意清点行李数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