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我在湾区过大年”大型融媒直播向全球推介美丽休闲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31日 16: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出发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出发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0日电 (记者 王坚)《我在湾区过大年——2022年“新春走基层”大型融媒直播报道》出发仪式30日在广州举行。这是粤港澳大湾区一档在春节期间超过24小时不间断以“新春走基层”为主题的大型融媒直播,逾70名优秀编辑、记者、主播、摄像等组成六支小分队,兵分六路,奔赴大湾区各市。

  据介绍,本次直播将持续26个小时,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各市,邀请各个阶层、不同国籍人士共同参与,生动记录粤港澳大湾区年味,集中展示春节传统文化,在直播中邀请全球华人连线,通过视频直播、新闻报道、短视频等形式,向全球呈现大湾区的春节幸福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编辑肖国军表示,这次直播报道不仅生动记录大湾区年味、对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将呈现民众的幸福美好新生活,以及欢度春节时喜庆的新景象,用镜头捕捉祖国大地的蓬勃生气,记录幸福新时代,传递昂扬向上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我在湾区过大年——2022年“新春走基层”大型融媒直播报道》将走进肇庆黄田镇、惠州七联村、广东农业公园等广东美丽休闲乡村代表,展现乡村振兴推动下湾区美丽休闲乡村的新时代幸福年;不仅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年味年俗、非遗传承等春节传统文化,关注坚守在岗位的广大劳动者,同时也加入冬奥、慢直播等特色元素。

  近年来,广东省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高。广东省从2013年起持续开展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示范点创建活动,全省共创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147个、示范点407个,认定50家广东农业公园。

  据悉,本次直播从除夕早上八点持续到大年初一早上十点,直播平台将在多个媒体平台和互联网平台传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