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侨乡来风 > 正文

除夕这一天,揭阳这只舞狮火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31日 21:54     来源:南方日报

  “咚咚锵、咚咚锵”手机上“狮舞揭阳·活力古城”游戏的喜庆音乐声和张罗着年夜饭、贴春联的欢笑声交融。穿新衣、贴春联、吃年夜饭……除此之外,你还知道揭阳人的新年怎么过的吗?

  “青狮点睛”“狮舞闹春”“青狮巡城”……揭阳人的春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青狮”的身影不可缺少。今年1月31日,“狮舞揭阳·活力古城”微信小程序上线,这是揭阳市委网信办、揭阳市文明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掘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讲好揭阳故事、传播揭阳声音的工作写照;也是提升揭阳网上良好形象,结合“网络中国节”主题,给疫情防控期间无法举行线下活动的群众营造“热烈、喜庆、向上”的节日氛围,活跃群众网上文化生活的生动注脚。

  据了解,该活动将以微信小程序的形式实现“青狮点睛”互动场景,通过“青狮巡城”活动展示揭阳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乡村振兴等建设发展新貌,激励全市人民汲取奋进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奋力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小程序中,活灵活现的“青狮”形象还结合了舞蹈、杂技、武术于一体,配以气势磅礴的潮洲大锣鼓,将狮子昂首腾跃、威风凛凛的百兽之王形象表现得惟妙惟肖,淋漓尽致。游戏通过“青狮”与揭阳14个网红点风景结合,打造线上“青狮巡城”的效果,展现了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的新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个网红点视频播放结束后还将随机掉落福卡一张。用户们可以通过收集不同的青狮福卡,集齐6张即可参与活动抽奖环节,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说了这么多,还在等什么?马上点击游戏链接开始收集不同的青狮福卡吧!

  【记者】唐楚生

  【媒介助理】张冰纯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