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习贯彻《条例》 做《条例》的自觉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04日 22: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民盟广东省委会主委王学成

  2020年底,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坚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面向新时代全面谋划统一战线发展,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当好《条例》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动者,不断推进广东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

  学深悟透《条例》精神实质做《条例》的践行者

  《条例》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进一步明确了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确保统战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民主党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深入学习《条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条例》上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政治共识和理想信念。要将《条例》的学习贯彻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相结合,把爱国爱党的政治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根据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

  共同凝聚统一战线强大合力做《条例》的宣传者

  《条例》明确,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这是深刻总结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经验得出的结论,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判断。省民盟要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中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加强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在实际工作中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结合自身经历、学习体会做好《条例》宣讲,增强盟员和所联系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共同凝聚统一战线的强大合力。

  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做落实《条例》的推动者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条例》颁布后,民盟广东省委会迅速组织学习,全面系统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并对如何贯彻落实《条例》做好各项盟务工作作出部署。我们要适应新时代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全力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要紧紧围绕新时期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使命任务,以贯彻《条例》为抓手,在增强学习意识上下功夫、在推动自我革新上求突破、在提升工作本领上见实效。要紧紧围绕落实中共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开展调研,切实提高建言质量和实效,更好展现广东民盟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共同推动《条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我们要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提升履职本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用情用力用心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广东统一战线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民盟广东省委员会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