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条例》 不断凝聚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04日 2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 黄西勤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增加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一章,意味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已经成为新时代统战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动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加深对《条例》的认识,树牢法宝意识,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

  要把《条例》学习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们要鼓足“进阶”的干劲,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本职工作、自身企业、所在的行业做好做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锻造“深层”的价值,不断加强学习、勇于探索,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专业优势。要继续发扬“创新”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助力推进“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时代的弄潮儿。要践行“责任”的初心,积极创造价值、体现价值,回馈社会、回馈人民,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要把《条例》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新阶联自身建设的具体行动。省新阶联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共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做好新阶联组织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完善省新阶联工作机制,发挥好各级新阶联和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等平台载体作用,建立日常沟通渠道,密切联系新阶层人士,引导推动他们更好发挥优势作用。

  来源:广东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