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湾区重点项目——广州白云站项目进入二期施工阶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09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航拍中铁建工广州白云站项目建设工地 何建明 摄
航拍中铁建工广州白云站项目建设工地 何建明 摄

  中新网广州2月9日电 (郭军 何建明)虎年伊始,广州市各工地纷纷吹响开工号角,掀起生产热潮。2月9日大年初九,记者走访中铁建工广州白云站项目施工现场发现,工地里面已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

  据中铁建工广州白云站项目负责人介绍,广州白云站一期主体结构施工年前已基本完成,京广普速铁路线已成功拨线入站。目前,中铁建工广州白云站项目正式进入了二期站房施工阶段,年内既要完成二期站房结构施工,又要完成一期屋面网架结构和开展大面积装修工作。

  据悉,广州白云站是全国“十三五”铁路规划中的重要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承接广州站和广州东站的全部普速客车,是广州站和广州东站未来更新改造的前置条件,站场规模达11台24线,以普铁为主、高铁及城际为辅,下设近期两条和远期四条共六条地铁线,配套有游客中心、长途客运中心、旅游大巴站场和城市公交站场,是涵盖铁路和城市公共交通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据中铁建工广州白云站项目负责人介绍,广州白云站预计2023年底建成运营,为国家铁路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内联外通注入新的有效动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