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一男子酒后扰乱列车秩序 辱骂拉扯乘警被行政拘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0日 0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铁路乘警将其制服。 作者 深圳铁路公安处 供图
图为铁路乘警将其制服。 作者 深圳铁路公安处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9日电 (记者 陈文)2月8日,一男性旅客酒后扰乱列车秩序,辱骂拉扯深圳铁路公安处执勤乘警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2月8日17时30分许,一男性旅客在由宜昌东开往深圳的K4376次临客列车运行至宜昌东到松滋区间时,在其乘坐的16号车厢内大喊大叫,扰乱列车秩序。严重影响其他旅客的休息,有旅客出言制止时,该男子对旅客狂呼威胁,甚至还从口袋里掏出烟盒准备吸烟。此时值乘该趟列车的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正巡至16号车厢,发现满身酒气的该男子正与其他旅客发生争执,乘警立即上前制止其行为。他先是将自己的口罩脱下,在车厢内前后跑动,乱喊乱叫,乘警要求其戴上口罩,该男子说自己没有口罩,乘警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新口罩让该男子戴上,该男子半耷拉着戴着口罩,随后突然点燃香烟,乘警发现后立即制止。

  据了解,该男子一边用手指着乘警挑衅辱骂,还随手拿起花生丢向乘警,乘警多次出言制止,警告,该男子非但不理会,还从座位上站起来,推搡乘警,多次掌击乘警上身,拉扯乘警的单警装备。在乘警多次警告教育未果之下,乘警与列车工作人员共同将该人制服,将其移交至松滋站派出所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经调查,该名酗酒闹事的男子叫郑某,今年32岁,湖北省保康县人,当日17时左右,他独自从宜昌东站上车,上车前,他就已经喝了不少酒,上车后,他一边在座位上吃花生,一边喝啤酒,喝着喝着就开始借酒劲闹事。

  在派出所里,郑某逐渐酒醒,对自己酒后闹事的行为表示非常后悔。最终,郑某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