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北战新产业园开园 13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558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0日 2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0日电(方伟彬)近日,佛山市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佛北战新产业园开园仪式在广东医谷·云东海生命科学园项目现场举行。

  记者了解到,作为广东七个大型产业集聚区之一,佛北战新产业园总面积达487平方公里,将有134个重点项目在此落地投资,总投资额达2558亿元,计划建设成为全省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基地、科技创新产业化的示范高地、对接“双区”“两个合作区”支撑“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的重大产业载体。

  其中,佛北战新产业园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26项,占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总数四分之一,涵盖了21个产业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民生项目。

  据悉,佛北战新产业园由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导建设开发,与南海区、三水区三方合作共建。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将充分发挥在科技金融、产业培育、政策扶持、资源配置的职能作用,整合财政、人力等项目建设所需的资源要素,联合其他相关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强化责任分工和工作落实,为佛北战新产业园顺利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早前已积极组织调研组赴广清合作区以及各政府单位开展调研活动,充分借鉴省内外合作区的经验做法,在广泛研究、充分听取意见和多轮修改的基础上,编制形成《佛北战新产业园实施方案》。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接下来将严格按照规划部署,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完善政策保障、加强督促协调四个方面统筹推进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早日见效,助力佛山大型产业集聚区发展壮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