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护航春运铁路调车长的9年的坚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0日 2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黄剑迪在进行调车作业 作者 杨新根
黄剑迪在进行调车作业 作者 杨新根

  中新网广州2月10日电 题:(新春走基层)护航春运铁路调车长的9年的

  作者 李冬健 杨新根

  春节刚刚过去,对于黄剑迪来说,这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9个春节。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他和他所在的调车组依然忙碌在江村车站下行驼峰岗位上,解体一趟又一趟车列。

  江村车站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管辖的特等编组站,主要担负着货物列车到发、解编作业。黄剑迪所在的下行驼峰,负责车列解体作业,是京广下行线的咽喉,也是保障春运畅通的关卡之一。

  31岁的黄剑迪是下行车间二调调车长。自2013年入路以来,黄剑迪在制动员、连结员、调车长、驼峰值班员等岗位锻炼,有着丰富的调车工作经验,今年是他入路的第9个年头,也是在单位为春运护航的第9个年头。

  8时30分,黄剑迪与调车组成员及司机核对调车作业计划,开始了今天的工作。“调车作业注意安全,推峰作业注意复检,雨天作业注意安全。”动车之前,黄剑迪对组员提醒到。

  “春运期间下行驼峰的作业量也是非常大的,我们要不停的推峰解体,常常一张计划没干完,下一张计划就来了。”下行车间三班大班长王建国说。即使如此,黄剑迪带领的调车组依然能够在保证作业标准的基础上高效完成解体、站整、编组等各项生产任务。

  “迪哥的女儿已经3岁了,但是他还没有陪女儿过过一个春节,原本车间想给他休息一个班,他却说习惯了在岗位上过年,把休息的机会让给了其他人。”二调连结员唐文灿说。

  说起家里,黄剑迪感叹道:“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们很少有节假日的概念,我们一直在为更多人的团圆而努力。”

  像黄剑迪这样的铁路青年有很多,他们在春运期间默默的付出,在万家团圆之时仍然在寒风中坚守。他们的坚守,守护了铁路春运的安全、平稳、有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