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疫情下的广东惠州“仙眷花洲”仍然春意盎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4日 09: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棕色的向日葵。 作者 宋秀杰摄
图为棕色的向日葵。 作者 宋秀杰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3日电 (孙秋霞 宋秀杰)“正月十五前还是年,疫情下仍然年意不减。”2月13日,虽然天气寒冷,又下着毛毛细雨,但坐落在广东惠州市惠城区水口镇张村的“仙眷花洲”“水口花海”依然吸引了众多的“花痴”、游客与当地居民。

  这是一个由惠州市天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惠州市仙眷花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此投资的一个“花海”,占地面积60多亩,种植的花卉有大花绣球、向日葵、疏花菊、金鱼草、格桑花、风湿花、油菜花、醉蝶花、百日菊、鲁冰花、日本樱花等10多个品种,其中向日葵就有黄、红、粉、棕、白等5个颜色的品种,色彩斑斓,让人流连忘返。每逢春节前后,这里都是一片花的海洋、人的海洋。

图为黄色的向日葵。 作者 宋秀杰摄
图为黄色的向日葵。 作者 宋秀杰摄

  今年春节期间,由于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该“花海”把花期推迟到了正月十五日前后,以便来弥补春节期间当地市民游花海、逛花市、赏花卉的遗憾。

  该公司董事长胡培良称,他的爱人叫周丽娟,就是一位花痴,为了让游客能如期到此游玩、赏花,每天都要起贪黑地给花卉施肥、浇水、拔草、修枝,有时午饭都顾不上吃。他说,他爱人种植花卉就像一位幼儿教师疼爱孩子一样,很精心、细心,每天都在爱护着这里的每一株花草。

图为秀球。 作者 宋秀杰摄
图为秀球。 作者 宋秀杰摄

  惠州市惠城区水口龙湖大道附属学院正对面138号横沥汤粉法人林进军不但见证了该“花海”的发展,而且也是到此参观、赏花的第一人。他表示,正月十五,一定要带家人、朋友来赏花、游玩。

图为疏花菊。 作者 宋秀杰摄
图为疏花菊。 作者 宋秀杰摄

  据介绍,该公司在此经营“花海”达6年之久,先后接待游客100多万人。这里已成为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惠州市弘扬红色文化研究院与惠州市惠城区大中小院校青少年的种植、研学基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