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铁警方严厉打击不配合车站防疫政策违法行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4日 09: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2日电(记者 陈文)记者2月12日从深圳北站派出所获悉,自1月7日以来,该派出所查处不配合防疫工作措施的各类违法人员17起22人。

  春运以来,疫情反复,深圳市防疫指挥部分别于1月17日至26日,2月1日起发布必须持48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查结果才能离深的防疫规定,铁路作为重要离深通道,深圳铁路警方严防死守,厉打击不遵守防疫规定违规乘车行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月9日15时30分许,深圳北站派出所接到深圳北站东广场进站口防疫卡口报警,称有一名男性旅客拒不配合防疫要求,在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情况下想进入车站,并推搡防疫工作人员,民警到场后将其传唤至深圳北站派出所接受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深圳北站派出所对该男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前些日子,在深圳北站A2票厅附近巡逻的民警发现,一名男性旅客在深圳北站A2票厅与东进站口中间的栅栏左右徘徊许久,一直紧张地四处张望。随后,该男子趁左右无人突然纵身一跃翻过栏杆,企图避开防疫检查口直接进站。该男子被派出所便衣警察上前制止,民警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了解,除了企图翻越栅栏混进站的违反防疫规定的违法人员,还有拿着朋友身份证刷核酸检测、拿朋友手机的核酸检测证明企图蒙混进站的违法人员,均被铁路警方查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