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祝福北京冬奥会 歌曲《飞舞的雪花》在粤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5日 10: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歌曲《飞舞的雪花》正式发布。 周海龙 供图
歌曲《飞舞的雪花》正式发布。 周海龙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4日电 (程景伟 肖明葵 黄李寿)由广东音乐人和中交四航局携手创作的歌曲《飞舞的雪花》14日正式发布,表达了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祝福。歌曲旋律优美动听,朗朗上口,受到了好评。

  知名画家、广东省文联原主席许钦松和中交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田菊芳、中交四航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瑞雄、中交四航局原党委副书记阮祥发和广东省朗诵协会会长史子兴担任《飞舞的雪花》创作总顾问。许钦松还为该歌曲题名。

  歌曲由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歌词作者肖明葵、王继秋和中交四航局建设者崔光财作词,由广东音乐人、青年歌手苏文德作曲、青年女歌手房媛媛演唱,视频由青年影视人曹扬飞剪辑。

  “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是一届举世瞩目的全球体育盛会。”许钦松对《飞舞的雪花》给予了好评。他认为,该歌曲既表达了奥运精神,也充满了世界体育节日的欢乐,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以及参赛运动员的祝福。这是一首很美很动听的歌曲,承载了人们的感情,激发起学习冬奥会优秀运动员竞技拼搏精神的蓬勃向上、奋发进取力量。

歌曲MV画面。郑淑琴 供图
歌曲MV画面。郑淑琴 供图

  “今年虎年新春举办的北京冬奥会,给我们的春节增加了很多节日气氛和欢乐。”中交四航局建设者崔光财怀着一份美好祝福和一腔热情,参与了歌曲策划和歌词创作。

  广东音乐人、青年歌手、曲作者苏文德说,“雪花呀雪花,在冰雪天地间闪烁。雪花呀雪花,放飞和平的白鸽。”这么美的词,一首优美的旋律自然就从心中流淌而出。希望我们悠扬的歌声成为奥运健儿场上竞技的伴奏曲,希望运动员们取得最佳比赛成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